甜蜜蜜的蜜糖蓮藕片


這 甜蜜蜜 陳爸一個人獨享囉


蓮藕片加了冰糖 麥芽糖 紅砂糖


一些藕茶 小火慢慢熬煮


讓他入味 放涼後享用


QQ的 一片接一片


就這麼 吃完了 真害唷


這 麼 甜 呀


新鮮的蓮藕


市場裡的蓮藕


我根本不會挑選 就選一些順眼的


我買這堆40


是煮茶用的 很小


不是用來做料理的


但是我還是把他變佳餚





冰涼涼的蓮藕茶


蓮藕洗乾淨 切成薄片


因我還要運用


所以我切成厚薄2種厚度


厚的約0.5公分 薄的就.看功力囉


將切好的藕片


放進大鍋中加水


小火慢慢煮


越煮越香 香氣越濃郁


我煮了約2小時以上


加少量冰糖飲用.



 


陳媽家的蓮藕賞味誌


蓮藕是個美麗的食物


我很喜歡


他切片的可愛模樣


以前 孩子的姑姑


總是煮藕茶 跟我們分享


轉眼 姑姑已經離開我們十多年了


她是個好人 命卻不好 好想念他唷


每回買蓮藕 讓我更記得她的好





酥脆的煎藕片


撈出來的藕片 厚些的


拿來 煎藕片吃


粉漿部份


麵粉約50G 雞蛋


地瓜粉5g 再來米粉5G


少量水調勻成糊狀


藕片沾裹粉漿


小火煎上色即可


就當零嘴吃囉


爽口的蓮藕拌菜


煮藕茶 留下的藕片


稍作調味 又是一道可口小菜


調味 蒜風味油 米霖 糖 醋 鹽


蒜末 蔥末 辣椒末


拌勻 冰涼吃 爽口開胃


 


希望 大家喜歡


這美麗的蓮藕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