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慢找到 哄父母的方式


少說 多傾聽 多順從


很單純的希望


他們能好好度過晚年


女兒 幫外公外婆


在平板電腦上裝了些 小遊戲


讓他們動動腦 結果他們 好喜歡


這也是哄他們的一種方式


在這要謝謝過去這段日子


關心老人家的 朋友們


他們 好多了





牛肉羹湯


我家拔拔很愛喝熱熱的湯


所以 我要勤煮羹湯


燒牛肉 剩下的肉片


一樣用水梨醬汁 醃過




羹湯裡 放了許多高麗菜


滿滿的 杏苞菇片 紅蘿蔔小花


這小花有原因的


煮這樣的羹湯 放些紅蘿蔔片


視覺上看起比較能刺激食慾


如果切細絲 效果更好


因為 我家那個姊姊


不喜歡 紅蘿蔔


所以 我切成薄片 壓成小花





這羹湯 超簡單


請跟我一起做


醃好的肉片 放些地瓜粉抓一抓


小鍋中 放進高麗菜


杏苞菇 紅蘿蔔片


放進約7分滿的水 煮滾


一片片牛肉放進湯中 煮熟


再用太白粉勾薄芡


打個雞蛋花 鹽調味


好喝的牛肉羹湯 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