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鍋餅燴豬腳時蔬


這鍋餅的圓滿


純粹是個意外


周末 總是有許多的美食節目


陳爸總是負責看電視


有好吃的新點子


就開始呼喚 我來瞧


這圓滿鍋餅就是


節目裡介紹的 食物


 


我沒有過程 稍微瞄到成品


大致上是一個圈圈芝麻餅


中間像甜甜圈有凹巢


凹巢裡裝滿有濃稠醬汁的餡料


如馬鈴薯 肉之類的


這餅沾著醬汁一起吃


因為我沒有全程看


也沒有介紹作法


陳爸說這有些像蔥大餅


不知道該取甚麼名字


所以 就叫他 圓滿鍋餅囉


冰箱裡剛好有滷豬腳


我把骨頭剔除掉


留下肉的部分


再搭配洋蔥 彩椒 馬鈴薯 杏苞菇


一起燴香 馬鈴薯我先切塊狀蒸熟它


淋些香油 增加香氣


 


揉麵


粉心麵粉300g


10g


2g


新鮮酵母5g


溫水130 -150g


(水份酌量添加)


搓揉成光滑有彈性的麵糰


靜置發酵約30分鐘




 


將麵糰中間搓個洞


再慢慢拉開 整型


表面沾滿水 及白芝麻粒


拿一個平底鍋


少量油將餅放入 有芝麻面朝上


在加入少量開水 蓋上蓋子


中小火燜餅 水滾後 轉小火


直到水份收乾


掀開蓋子 淋些香油 翻面


稍微讓餅上色即可


全程大約12-15分鐘


依餅的大小而定


燜熟的餅 軟Q有彈性



 



搭配著醬汁 還真的不錯吃


配上簡單的黃瓜玉米粥 解油膩


這樣簡單又快速的餅


真是很方便的麵食


喜歡的朋友 可以試試唷


希望事事圓滿


就像這餅一般


其他大餅


全麥蔥大餅


蔥大餅

豆渣蔥大餅




 


常常聽說


人生中的危機就是轉機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而我這個平凡的媽媽


這十多年總是跟著孩子們打轉


孩子就是我生活中的重心


平淡的生活就是我的希望


也沒有甚麼 大志


然而 在這要邁向人生中的50


生活真的變的多彩又多姿


 


常常覺得在作夢


女兒總是說 有夢最美


邁向年底的此刻


對自己的期許是


繼續做個有智慧的媽媽


將一切的事作好準備


等待機會的到來


以及人生中的貴人


當然最感恩的還是 一路相伴的你們


願大家 有個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