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小孩的小星星蒸餃


很可愛的小星星蒸餃


陳媽發現小小孩也好愛吃餃子


但是一般的餃子的大小


小小孩吃起來比較不方便


周末的早晨 陳爸補眠


捏手捏腳的手揉一個麵糰


作早餐 這吃裡是三人份的早午餐


女兒充當小小孩是吃小星星蒸餃



這篇文章照片比較多


所以我分成兩篇po上來


方便新手媽媽看作法


先準備餡料


青江菜洗乾淨


川燙一下 變軟就好


約莫1分鐘


瀝乾水份 切碎


有調理機的可以利用


因為是小小孩吃


所以我切的比較碎唷


媽媽們可以自行拿捏


切碎的青江菜


仍會有許多水份 要擠乾





 


我準備了板豆腐


切成小塊 小火煎香 放涼


切碎 跟青江菜 鹽 香油


拌勻


如果喜歡蝦皮也可以加一些


當然紅蘿蔔 香菇


都可以的


自己作 就把想吃的包進去囉




 


再來揉個麵糰囉


中筋麵粉300G


熱水100G


混合均勻 用筷子


因為水溫 所以用筷子


但是我總是 用手


觸感比較明確 但是小心燙手唷


將粉跟水攪散成 請看照片


我叫他 雪花片


因為每次都沒有特別說明


發現新手媽媽會 搞不清楚




 


再加入冷水100G


先加約80G 剩下的再適麵糰溼度


適度添加 搓揉成 柔軟麵糰


搓揉到麵糰不沾手 即可


這個過程 非常好操作


揉麵糰 不用急 慢慢來




 


搓揉好的麵糰


已經成型 也不沾手


這樣的燙麵糰


非常柔軟 拿 來做麵食


延展性非常好


也好吃


一次用不完也可放進耐熱袋中 綁緊


進冰箱 2-3天用完


這樣 的老麵糰 更棒唷


庭媽 你有同感嗎


謝謝你的蔴粩 很讚唷


陳爸說 好吃 他最愛吃這味


真是不好意思常常吃你的好料




 


揉好的麵糰


我們把它蓋上 乾淨的濕布


讓醒個20分鐘


讓麵糰 活躍起來


這個空檔 就去洗蒸籠 鋪好蒸紙


準備麵棍 準備擀皮囉




 


你看 醒好的麵糰


更光滑了


一手拍照 震動了


請看剛揉好*醒好的麵糰


差異在哪裡




 


醒好的麵糰


分成三份 其中一份


工作臺上灑些粉 防沾黏


用麵棍 慢慢的將麵糰擀平 擀薄


厚度約0.2公分


不要急 慢慢的 擀薄


將四邊 切整齊


切下來的麵糰


再跟其他麵糰搓揉均勻唷




 


再將擀好的麵皮切割成


4x4公分小正方形


小麵皮 可以用切割板


輕易的拿起唷


先講到這


接下來要包餃子囉


圍上圍裙 洗洗手


等我一下囉


一起來捏小星星蒸餃


~小叮嚀~


陳媽年紀也有了


戴上老花眼鏡


難免有疏忽


若發現有疑問


請..跟我說囉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