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頭小炒


我家小軒軒


愛吃豬大腸


外面賣的 好油


沒處理好味道又好重


那天女兒問媽媽你買不到大腸嗎


我說有呀市場都有賣處理好的


像是進口的冷凍大腸


聽陳爸說在德國這些內臟都是丟棄的


而在台灣這些豬心 腰子 豬肚 都是寶


但是這些年我們也都不吃這些東西了





 


特別跟豬肉攤訂了 豬大腸


小時候都是媽媽處理的


我也洗過幾次 但也都沒有見過原貌


這次總算見識到了


拎了一大袋豬大腸水 回家


像是個啤酒肚


我看不會有下次了 我足足洗了將近10


用鹽巴 麵粉搓揉 翻面


沖洗去除油脂 一再的反覆搓揉


只見豬腸越來越小 油脂去除的緣故


最後再用一瓶米酒作最後的洗淨


再將洗淨的豬大腸


放進滾水中川燙一下


川燙過的大腸


就剩下一小糰了


真是應證了貪吃是要付出代價的


這天 因為站在反覆的洗腸子


腰 陣亡了 痠~~~~





 


我將豬大腸加上薑片 紹興酒


醬油 八角 冰糖 洋蔥


放進鐵鍋中 小火燜煮


傍晚 吃到軟爛的豬大腸


一付豬大腸 分4次吃掉


這盤是最後囉


大腸頭炒糯米椒


還真是不錯吃


不過我真的不要再洗了


 



 


剛接到小溱晚上要來玩的電話


這小人 上學又不乖了


溜滑梯 摔了下來


嘴唇痛痛了 要來撒嬌一下


晚上陳爸要去吃尾牙


希望他不要跟我吵要找陳爸才好


明天一早要去轉轉了


~~轉動台灣向前行~~


不要睡過頭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