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五 烤箱開工囉


做些貝果麵包 跟好朋友 分享


午後剛出爐的貝果


很美 很香 很健康


六種貝果


原味.燕麥.肉桂茴香.酒漬蔓越莓.可可.黑芝麻


材料分享


主麵糰


高筋麵粉400g20g4g 新鮮酵母12g(速酵4g)200g 奶油15g 麥芽精1g




做法分享


原味*麥片


將材料攪打成有彈性麵糰


分成兩份一份做成原味


一份添加約20g 燕麥片攪打均勻


裝飾:燕麥片





 


每個麵糰約做5個貝果


貝果的大小 可大可小


我這重量算中的


每個約65 -70g


我喜歡這樣的大小


小胃口的吃一個


拔拔就可以吃2


 




 


肉桂茴香*酒漬蔓越莓


攪打完成的主麵糰


分成兩份一份加入適量的肉桂.茴香適量


一份加入20g 的酒漬蔓越莓


(我用蘭姆酒浸泡過)


攪打均勻


裝飾:肉桂粉.小茴香*紅砂糖


 



 


這蔓越莓 用蘭姆酒醃漬著


放在小瓶中 有大半年了


就在冰箱裡擱著


放在麵糰裡 很香


但在發酵過成 卻不怎麼安份


像是要炸開似的


 




 


可可*黑芝麻


攪打完成的主麵糰


分成兩份一份加入適量的可可粉


一份加入適量的黑芝麻粉.黑芝麻粒


裝飾:紅砂糖*黑芝麻粒




 


可可貝果裡


我裹了些巧可力豆


烘烤時


很香醇的巧克力香氣散發出來


小孩子應該會喜歡


這款 可可巧克力貝果


 





 


三個主麵糰分割後


變成6種口味的貝果


我喜歡在晚上打麵糰


打好的麵糰 丟進塑膠袋中


基本發酵約1


再放進冰箱中 慢慢長大


隔天再製作 貝果麵包


簡單的分享 簡單的早餐


希望喜歡貝果的你們 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