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裡


菠菜厚燒餅


食物有時帶給我的是一種 懷念


因為女兒在台北讀書


託她的福 偶而也能嚐到北台灣的美食


前陣子 很夯的阜杭厚燒餅


是拔拔的最愛


每回去台北一定會繞過去排隊解饞


這是一種難忘的滋味





當然南部我也還沒有


這樣的眷戀


常常想念起食物的美味


就激起手作的衝動


這天就是這樣的一個 想念


也或許是對孩子的思念


麵糰分享


粉心麵粉(中筋麵粉) 300g


新鮮酵母約5g


老麵糰約50g(沒有可不添加)


開水約160g


(水份保留約10g 酌量添加)


將全部材料


搓揉成柔軟有彈性的麵糰(如耳垂般柔軟)


放進塑膠袋中(綁好)


靜置發酵約30分鐘


♥♥♥♥♥♥♥♥♥♥♥♥


將麵糰放進冰箱冷藏


低溫發酵


隔天製作


(冷藏麵糰2-3天用完)





如何整型


將餅皮擀薄的 正方形(三等份)


在中間 抹上一層油


灑上些許海鹽 蔥花


再將一端蓋上 再灑些蔥花


再將一端蓋上 在上面灑滿芝麻


稍微壓一壓餅皮


將餅皮切割成適當大小


放在烤盤上 烘烤


火溫 200度 烘烤約15-18分鐘


請一各家烤箱設定溫度時間唷


剛出爐的厚燒餅


外酥內軟


很有彈性


這樣的手作樂趣


在天微亮的清晨裡


也是一種 幸福


我喜歡在燒餅裡夾些內餡


那種滋味很棒


我簡單的用水煮肉片


拌著微辣又微甜的洋蔥絲


香菜梗 辣椒絲


搭上米霖 香油 芝麻粒


這樣安靜的把拌好的內餡


夾進餅皮中


靜靜的享用屬於


自家的健康早餐


吃到健康也吃到想念



如果你喜歡


我喜歡沾著 豆腐乳一起吃


真是好棒


拔拔這次買的豆腐乳


很棒唷 好滋味




就為了幾個餅


早起 對某些人來說


或許是 不值得的


但對我來說 好好吃飯


似乎比睡眠更重要了


如果你也習慣早起


不如一起來玩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