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水煎包


水煎包對我還說是一種 回憶


小學時 早上總愛在街上的早餐店


買外省口味的韭菜水煎包


他們陪我度過童年時光


自己作 也才這幾年的事


雖然不是最美味


但卻可以吃得很安心





橘色 紅蘿蔔麵糰


綠色 菠菜麵糰


他們都好美麗 好可愛唷


有時 我會很愛我的麵糰


我把它包的鼓鼓的


塞了滿滿的內餡


  



 


這煎包 就該有脆脆的餅皮


簡單的麵粉水


煎出脆脆的皮


我好喜歡 這樣薄薄的皮


孩子也是


 



 


搭配今年的新蒜


真是夠嗆辣的


我們都好喜歡大蒜


偶而會生吃 殺殺菌


內餡 豬絞肉 蝦皮 韭菜


調味 香油 鹽 白胡椒


豬絞肉先跟調味料拌勻


再加入蝦皮 韭菜


材料的比例


請依個人口味作調整




 


把他包成圓圓的 也很古錐


麵糰分享


粉心麵粉(中筋麵粉) 300g


胡蘿蔔汁(菠菜汁) 160G (+-)


橄欖油5g 10g


新鮮酵母: 9g (速酵3g)


 


作法


全部材料搓揉成柔軟麵糰


靜置發酵約30分鐘


(我都放進塑膠袋 放進冰箱讓他發酵一晚)


麵糰分割每顆包子約30g 的麵皮


這部份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大小


包進內餡 靜置約5分鐘




 


煎包子囉


鍋中抹些油 放進包子


調一碗麵粉水加入 水100g:麵粉5g


蓋上蓋子 等待水份收竿(6-7分鐘)


淋上香油 灑上芝麻


準備翻面 可以吃包子囉


 有點涼意的早晨


一份煎包 一碗蔬菜湯


一份甜蜜的 回憶


 


酸辣蔬菜湯


小鍋中依序放入


(高湯)紅蘿蔔絲木耳絲 肉絲 豆腐絲煮滾


調味湯用胡椒粉 鹽


放入豌豆仁


淋上雞蛋花 勾個薄芡


(感恩格友lilacina提醒勾芡)


淋上適量烏醋


食材分享:


麵粉:聯華紫蘿蔔粉心


湯用胡椒粉:小磨坊


醇香烏酢:穀盛


香油:源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