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爺的專屬辣醬


話說這辣醬有好久沒做了


這次電視上又再播辣椒醬


美食達人 總是有不曝光的秘密武器


讓人費心猜


這次我就照自己的想法


隨意拿捏份量


最後一樣秘密武器


由陳爸決定囉


畢竟這是他愛的 辣醬





 


材料 +作法


辣椒 洗乾淨 瀝乾水份


我會曬一下太陽 或是吹吹風


不然就 擦乾 切成細末


辣椒的品種請自行選用


陳媽選的有大的 不辣椒


小的超辣椒




 


蔥 洗淨瀝乾切細末


鍋中倒入適量的油 炒香蔥末


在加入辣椒 續炒


菜圃洗淨 稍微川燙一下(過水)


再加入一塊炒香唷


這時豆鼓也可以進去囉


加入適量的紅砂糖 醬油 鹽


(我鹽省略..因為不能吃太鹹)


我加了紹興酒提味(陳爸說要加的)


這是他的秘密武器


結束..就這樣子囉


 



 


吃 陳爸說:辣度對他 剛剛好


香氣夠 (多謝讚美)


辣度對我來說 太辣


所以喜歡的朋友自行調整辣椒囉




 


這些看起來也些縮水的有機辣椒


是市集裡好心的大姐送我的


她說賣相不好


所以 我想買 就送我囉


回到家 就簡單


豆鼓 醬油糖


~~也是好滋味唷


感恩市集裡的大姊


 


喜歡這樣的辣醬嗎


給陳媽一個讚吧



請點連結~小指頭按一下囉~謝謝!!


 



 ◕‿-陳媽廚房裡的小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