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糧黑豆小巧粽


生活中的巧心思


真的是可以轉換一下好心情


先分享這些巧心思


分享給常常來廚房的媽媽們


這一年大家都辛苦了



 


這串掛在窗台的小巧粽


是包給自己的


這個角度 猜猜他多大


那晚 情緒有些微恙


跟自己鬧彆扭 轉不出來





 


走進廚房 瞧見


廚房裡剩下一些粽葉


於是 我泡了不到一杯的十穀米


一些紫米 蜜黑豆


把粽葉對折


棉繩剪短


就包了一顆約15g 的小巧粽


 




 



綁了8顆給自己


讓自己 ㄈㄚ發發


現在回頭想想 真是無聊


讓大家笑話了


8顆小粽子在我手掌中


告訴自己 生活是自己的


要加油





 


無心包的純粹是想找點事情


讓自己冷靜下來


大約花了45分鐘燜煮他


放涼後 已是深夜一點


直接丟進冰箱


隔天一早


想說拿出來看他口感如何





 


打開後 頓時覺得他挺可愛的


原本是想記錄自己的心情


結果

卻有意外的收穫跟想法 



這就是人生吧


我該好好把握當下





 


小巧粽在製作上


跟大粽子是一樣的


我也只是把粽葉對折


當時是晚上10點光線不佳


也沒想過要拍照


但成品真的還不錯


挺古錐的





 



他真的很小


沾著紅砂糖 真是古早味


讓我想起父親愛吃這款甜粽子


但是他不愛十穀米


紫米透著淡淡的紫色


挺美麗的


食物帶給我的小美好


值得記住 分享給大家




 


就快過端午了


不如跟孩子一起包顆小粽子


不用太多料 你看 平常吃的米


冰箱裡的紅豆 黑豆


地瓜 芋頭 都可以包一包


讓孩子過個有意義的端午節


也是一種美好的小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