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就是愛煎包
這是一種 想念的滋味
讓我想起小時候
那濃濃的人情味
小學時 在左營軍校路上的早餐店
一群外省伯伯的傳統早餐
離開那 再也沒有嘗過比那更道地的滋味
水煎包 燒餅油條 鹹豆漿 鹹飯糰
都是令人想念的味道

 

2.JPG  

包子餡
韭菜 豬絞肉 蝦皮 白豆干
絞肉先用醬油 鹽巴 香油拌勻醃漬入味
韭菜洗淨後我有先瀝乾水份(跟太陽約個會)
再依序拌入其他食材 靜置約1小時入味

 

 3.JPG  

包子麵糰
1.開水130G(+-)酵母7G混合均勻
2.加入粉心麵粉(中筋)250G+紅砂糖20G+油3G 搓揉成光滑麵糰.
蓋上濕布靜置約5-10分鐘 就可以包包子囉
小叮嚀:水份慢慢添加..不要一次加完

 

 4.JPG  

說真的 我不太會包包子
所以我都包這樣長三角形
我也省事些 這麵皮一個約15G
我包皮薄 餡多 減少澱粉量
你們喜歡皮厚 可以包厚一些 較有飽足感
我不行 因為我是胖子了 瘦瘦的你們可以嘗試看看

 

 5.JPG  

想要有酥脆的皮
就少不了這碗麵粉水
一碗水大約5G的麵粉 調勻即可使用

 

 6.JPG  

包好的包子靜置發酵約10分中 就可以煎包子囉

鍋中少量油
將包子 排成一個圓
其實隨便你怎麼牌都好啦
倒進麵粉水 蓋上蓋子 中小火約5-6分鐘

 

 7.JPG  

鍋底水份收乾 麵皮焦黃即可
我喜歡灑些芝麻裝飾
沾醬分享白芝麻醬+醬油+米霖

 

 8.JPG  

這是迷你包 一口一個
麵皮一個約6G 給小孩吃剛剛好
包包子時收口朝下 煎包時也是..
煎法也是相同的唷

  

 9.JPG  

迷你的小煎包 非常口愛
我喜歡這樣清晨起來 包包子的時光
雖然有些慌亂 但是很開心
製作心情分享
麵糰可以前一晚揉好..冰箱冷藏
餡料也是..這樣一早起來
包包子 煎包子 就會很輕鬆又方便
而且麵糰低溫發酵過 更柔軟了

 10.jpg  

 

 

arrow
arrow

    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